当前位置:首页> 学者智汇—2015两会 > 资讯详情

九三学社:设国家专项基金支持大学生创业

2015-03-11来源:中国网作者:魏方超收藏

九三学社中央今年提出提案,设立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用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启动资金。

财政部数据显示,2014年国家促进就业的专项资金达427.4亿元,但资金并未直接用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此同时,大学生创业热情高,但缺乏资金支持。调查显示,创业大学生中启动资金1万元以下的占59%,1-5万元的23%,20万元以上的仅占4%。

提案认为,创业资金缺乏的主要原因在于三个方面:贷款难,没有财产抵押,难以找到符合条件的担保人;缺乏寻求风险投资及天使投资的有效渠道;国家和省级层面“大学生创业基金”缺位。目前,国家层面没有设立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全国省级专项资金仅8.8亿元,尚有6个省份未设立。

提案建议,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国家专项经费,支持高等学校开展就业工作。设立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由财政部牵头,设立专项或从就业工作经费中单列5%,用于建立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启动资金。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