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者在线发布会专题 > 资讯详情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讲话

2015-07-07来源:学者在线 作者: 本站编辑收藏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我想首先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但更应该祝贺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我相信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对复印报刊资料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智库作用,对于推动整个的信息传播起到好的作用,当然更应该祝贺“学者在线”的正式上线。来了以后我感到很有收获。几个月前我和宝瑞同志一起交流期刊工作的时候,谈到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我们的报刊资料的相关各项工作。它跟我讲了一种大的概念,我完全是欣赏着听的,也是完全赞成的。但是今天“学者在线”这个平台已经是实实在在展现在我们面前,所以我对我们高效率的工作以及美好的前景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欣慰,因此特别对“学者在线”的开通再次表示祝贺。

刚才两个专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相关的工作特别是新闻出版的工作发表了很好的见解,我觉得确实对我们很有启发。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我认为有几个字还是蛮重要的。一个是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刊导向;二是快,在信息化时代信息传递是非常快速的,我们报刊资料这种集结在一起的相关各项工作也要快,以快速的科技创新来推动更快的信息传播;第三要准,因为在信息爆炸的年代,有用信息和垃圾信息交互在一起,非常多,我想我们的复印报刊资料和相关的工作要精选,选最有用的东西,让学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头得到最有用的信息,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第四个字是好,以好的服务服务学者,以好的工具来帮助学者,包括现在要关注智能增强技术在信息传播中的作用,使得我们“学者在线”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我就说这些,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