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者在线发布会专题 > 资讯详情

“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功能介绍

2015-08-03来源:学者在线 作者: 本站编辑收藏

当今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汇集而成的数字化浪潮正在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和服务的变革创新。

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独特的地位,凭借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半个多世纪以来积淀的卓越品牌、精湛学术、高端学者、广泛传播等优势资源,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隆重推出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数字出版、服务平台——“学者在线”。

“学者在线”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的国家级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学者在线”秉承“以学者为核心、以服务为先导”的宗旨,以互联网思维和数字化技术为引领,满足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学术机构多层次、个性化的学术研究和服务需求,基于学者职业成长、社会价值实现、学术研究探索,提供独特的会员制服务,矢志成为国内一流的学术信息提供商和权威的人文社科知识服务平台。

“学者在线”一期工程开通运营学者、资讯、资源、会议、项目、评价六大模块频道。

【学者频道】汇聚学者,碰撞智慧

学者频道为用户量身打造个性化学术家园。

在这里,学者可以编辑自己的专属学术空间,展示风采,传播成果,引发关注,分享动态。

在这里,学者可以构建自己的专属存储云,将多年积累的学术资料上传至空间网盘,随身随地随时实现检索查询。

在这里,学者可以创建自己的专属学术社区,创建或加入热门兴趣组,与同行互动交流,激发灵感,寻找价值。

学者频道还基于用户平台行为分析,建立了学者多维度查询系统,优先获悉学者最新研究动态,了解学者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方便学术机构寻找权威专家,方便出版传媒机构联系心仪作者,方便政府和企业寻找专家提供智库服务。

学者频道为学者打造全新网络学术生活,为知识创造无限价值空间。

【资讯频道】海量资讯,耳目一新

资讯频道利用规模化的专业学术编辑和权威的专家顾问团队,梳理海量学术信息,传播新鲜学术思想,深入解读分析学术资讯,为用户传递有价值的学术见解。

在这里,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取人文社科领域热点,洞悉学界最新动态和发展动向。

在这里,用户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学界要闻和最重要的资讯排行,跟踪学科热门资讯。

在这里,用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学术大师和心仪学者的最新研究动态。

在这里,用户可以第一时间知晓国内知名学术机构和重要科研单位的最新动向。

【资源频道】优质资源,运用自如

资源频道依托人大复印资料中心50多年来形成的优势资源,借助国内惟一的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群,资源频道向用户提供最优质的学术资源。

资源频道借助书报资料中心完整全面的人文社科论文目录,搭建信息入口,用户只要通过目录检索,就能对20余年来优秀人文社科论文全面掌握。

资源频道开设学者推荐栏目,借助知名学者和学术机构推荐极具含金量的学术文章,共享精品文献资源。

资源频道设置学术研究工具库,借助对学者科研创作的深入了解,汇集学术研究需要的各类学术工具,为用户提供工具下载、使用方法及经验分享,提供最全最新的工具资源。

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的学术数据提供商,资源频道洞察学者需求,过滤学术泡沫,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价值的学术资源服务。

【会议频道】会议服务,精准周到

会议频道将建立全国最大的人文社科会议资讯、交流、服务在线平台。

在这里,用户可以查询到国内最新最全的人文社科学术会议信息,了解学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情况。

在这里,学者和学术机构可以自主发布学术会议信息,创办自己的学术会议。

在这里,用户可以展开学术会议讨论,和学界同行一道,尽情发表学术观点,开展学术问题探讨,将学术会议氛围延伸到网络空间。

会议频道还构建了学术会议合作平台,为用户提供从学术会议的流程、场地到咨询等全方位服务,满足学者和机构的不同会议需求,让学术会议更加专业轻松。

全新学术会议网络平台,从分类搜索、在线报名、论文征集、资料发布、视频点播到总结报道,一应俱全,为学者和学界带来不一样的全新感受。

【项目频道】项目指南,权威全面

项目频道致力于建设成国内最全面的人文社科学术项目信息库。

用户随时查询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学术机构、企事业单位发布的人文社科学术项目。最新科研立项,权威学术课题,一目了然。

借助项目频道,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学术机构可以发布纵向、横向项目课题,吸引英才参与,提升价值。

借助项目频道,学者在申报项目时能够进行项目课题成果比对和学习,提升效率,增加申报成功率。用户还能获取项目申报在线服务,全方位寻找项目合作专家与机构,学界专家还能协助用户申报项目。

项目申报,全面帮助,合作共赢,实现价值。

【评价频道】学术评价,公正科学

依托人大书报资料中心近六十年积淀并形成的以学术成果本身为评价的学术新型评价体系,从学术价值出发,公正、科学、客观评价学术成果。

评价频道发布相关学术评价成果,公布“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 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转载学术地图研究报告,为人文社科类学术评价提供科学依据。

评价频道,科学、客观、公正评价学术研究成果,引领人文社科学术研究创新发展。

学者在线平台还构建了“机构空间”,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学术团体、出版机构和智库等学术机构可以入驻平台,通过“机构空间”发布信息,更新动态,传播成果,搭建社区,提升学术机构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帮助学者实现理想,推动学术走向大众,创新知识再造价值。

“学者在线”——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知识引擎!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