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详情

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揭晓

2015-11-27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 张凤娜收藏

 

 

11月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胡绳青年学术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共苏州市委主办的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社科院举行。本届共评出6项获奖成果、7项提名奖成果,其中“苏州研究特别奖”正式奖1项,提名奖1项。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汝信出席会议。

李培林希望青年学者向老一辈学者学习,学习他们严谨诚实的治学态度、奖掖后进甘为人梯的献身精神,学习他们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献身学术的精神风格和人生境界;希望青年学者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的楷模,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思想,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希望青年学者争做学术创新的先锋,以广大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为理论创新的源泉,以顺应时代潮流、不断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理论创新的动力,瞄准学术发展前沿、增强学术原创能力,不断攀登学术新高峰;希望青年学者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甘于寂寞、淡泊名利、严谨治学,进一步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勇于开创学术研究新风气。

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建民主持颁奖仪式并介绍了本届评奖有关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宣布获奖作品、提名奖作品名单。来自胡绳家乡的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孙艺兵参加会议并发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获奖作品是:张友国著《中国碳排放效率改善的途径及其影响:基于区域和产业视角的分析》,罗长远著《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化的趋势、成因和含义》,徐进著《暴力的限度——战争法的国际政治分析》,杨清媚著《最后的绅士:以费孝通为个案的人类学史研究》,谢鸿飞著《法律与历史:体系化法史学与法律历史社会学》。获提名奖作品是:余淼杰著《加工贸易与中国企业生产率:企业异质性理论和实证研究》,钟震著《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识别与监管研究》,梁强著《苏联与大同盟(1941—1946年)——基于新解密档案的研究》,孙家红著《关于“子孙违犯教令”的历史考察——一个微观法史学的尝试》,曹书乐著《批判与重构:英国媒体与传播研究的马克思主义传统》,廖旸著《克孜尔石窟壁画年代学研究》。本届继续设立“胡绳青年学术奖·苏州研究特别奖”,获奖作品是:刘丽著《7—10世纪苏州发展研究》;获提名奖作品是:周雪根著《清代吴江诗歌研究》。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历届获奖者近百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胡绳青年学术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自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6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设立的奖项分为6类:文学语言学科类、历史学科类、哲学学科类、经济学科类、国际问题研究类、社会政法学科类(含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等学科),3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3类学科,交替进行。本届评选的是经济学科类、国际问题研究类、社会政法学科类。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