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 资讯详情

CiteSpace 3.8.R9 64-位新增功能

2014-12-01来源:ChaomeiChen的个人博客 ChaomeiChen收藏

Citespace是一款应用于科学文献中的可视化文献分析软件,它能够显示一个学科或知识域在一定时期发展的趋势与动向,形成若干研究前沿领域的演进历程。

CiteSpace信息可视化软件具有以下特点:可以分析主流数据库的各种科学文献;不需要经过繁琐的数据预处理;简单易用的用户界面和操作方式;图谱可以反应随时间演化趋势;图谱的享受性及趣味性。该款软件的主要功能:理清某个知识领域的发展脉络,揭示发展历程,也可以理清某个研究人员的研究历程;发掘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节点;辅助对科研人员及科研机构的评价;快速识别某个研究领域的经典文献,辅助科学研究活动中的文献综述;实现文献计量与地理地图的整合;揭示某个知识领域的知识结构。

CiteSpace 3.8.R9 64-位新增功能:
1.双图叠加功能,增加显示信息,叠加数据集主要期刊的篇数和作者数,可存为300dpi png文件。2.CiteSpace图像到png存储的功能更新。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