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 资讯详情

Stata各版本区别比较

2015-02-04来源:中国科学软件网 中国科学软件网收藏
     Stata是一套完整的、集成的统计分析软件包,可用于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和图形的所有需要,尤其是面板数据的处理。Stata具有Stata/SE, Stata/IC和Small Stata多种版本,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每个版本能够分析的数据集大小,详情如下:

     1、Stata/SE: 是一个适合大数据集的Stata版本。

     2、Stata/MP: 拥有具有并行处理能力的Stata/SE,是运行最快和处理数据集最大的Stata版本,同时也适合双核、多核、多处理器计算机的Stata版本。它通过并发运行多处理器或内核来加快运算速度。Stata/SE和Stata/MP允许数据集最多可达32,767个变量。观测值的数量仅受您计算机内存大小的限制。Stata/SE和Stata/MP在计算机内存大小足够的情况下允许最大11,000 x 11,000维矩阵。相关的是Stata/SE和Stata/MP能够拟合带有更多的自变量(最多10,998)的模型。

     3、Stata/IC:Stata标准版本,允许多达2,047个变量的数据集。观测值的数量仅受您计算机内存大小的限制,它能够在一个模型中最多有798个右手边(right-hand-side)变量。

     4、Small Stata:小型的、Stata学生版本,限制能分析的数据集最多为99个变量并带有接近1,000观测值。Small Stata最多能在一个模型中有38个右手边(right-hand-side)变量。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