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详情

借力文博会的春风 “学者在线”踏浪启航

2015-05-26来源:学者在线 作者: 本站编辑收藏

2015年5月18日第十一届文博会既已落下帷幕,但是从展会首日开始,业界对“学者在线”的关注热度一直在持续升温,近几日的网站后台数据显示,注册的学者及机构用户数量每日都在批量增加。在此,我们也诚挚邀请更多的学者及机构注册“学者在线”(www.exuezhe.com),体验这个新生的平台,并多提宝贵建议,帮助“学者在线”日臻完善。

参展本届文博会是“学者在线”自立项建设以来的首次公开正式亮相,旨在借助这个国际化的数字出版盛宴向学者、专业学术机构乃至大众展示引领当今学术出版及学术交流新风尚的崭新平台。

作为国家级的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学者在线”在文博会现场受到众多学者及机构的热切关注,其间莅临参观交流的领导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版发行管理处处长邓丽,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王立信,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处处长汤坦,国际标准化组织信息与文献技术委员会文献识别与描述分歧技术委员会(ISO/TC46/SC9)负责人、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执行主任托德•卡朋特等。在了解“学者在线”的运作模式的同时,均给予了“学者在线”高度的肯定。

学术出版作为以专业性和学术性信息为出版内容,以特定专业学者为读者对象的出版活动,是传统出版行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最专、最深、最细分的出版,承担着为学术领域提供优质精准内容产品和知识服务的重任。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新条件下,学术出版以其专业的内容资源与数字化传播方式相结合、生成了专业的资源数据库、形成了新的出版合力、创新了专业出版的模式、延长了学术出版的产业链、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数字出版提供了丰富的内容资源,也为传统出版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学者在线”的建设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践行并推动学术出版的转型升级,发挥数字出版在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实现融合发展中的带动作用。

2015年7月3日“学者在线”将举办上线发布会暨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中宣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届时均将出席。诚挚邀请您关注并注册“学者在线”(www.exuezhe.com),与我们相约7月2日,共同见证这一学术界的盛事。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