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 资讯详情

CorelDRAW文字排版实战技巧

2015-06-11来源:CorelDraw中国平面设计网作者: 10000收藏

CorelDRAW排文字有两种方式:美工文字和段落文字,一般情况下排标题及文字比较少而且不用强求对齐的可用美工文字方式。如果有大段文字而且要分行及对齐的请一定用段落文字。文字的来源也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己直接在corelDRAW中输入。二是外来的已经存好的如Word文档或记事本等方式,甚至还有其他排版软件里需要拷过来的。

可能大家遇到最多的就是Word文档中的文字如何很好地应用到corelDRAW中的问题了。这里有个小技巧,即首先观察Word文档中每段文字的结尾是否有一个向下的灰色箭头(这种情况多出现在从网上拷贝的文章直接粘贴到Word中)。

其他实用技巧:1、能用段落文字尽量不要用美工文字,尤其在排画册和报纸时,因为美工文字的对齐很麻烦。但有人会说了:在corelDRAW9里段落文字不能转曲线,后期输出可能会出错。是的,这是corelDRAW9缺陷。到了corelDRAW11、corelDRAW12就好了,可以转曲了。但在corelDRAW9中方法还是有的,比如:先画一个覆盖文本框的矩形,然后ALT+F3调出滤镜,选透明度,选取黑色、填100%,勾选“冻结”(最重要的步骤),应用,然后解除群组,去掉不要的东西。

在此再介绍一种所有文字都不用转曲的方法:2、在文件菜单里有一个“输出前准备”的功能。使用这个功能可以将需要输出的文件和文件中所使用的所有字体自收集保存到一个文件夹里,最后一起抄给输出公司就行了,绝不用担心少了字体,转曲的主要目的就是担心输出公司没有自己使用的字体。用过freehand的朋友就知道,那里有一个“收集输出”功能,与corelDRAW的这个功能有异曲同工之妙。

  • 评论
  • 分享:

最新评论

热门资讯

学人资讯

学科资讯